close

之前回高雄的時候就打算看PI了


只是時間沒辦法配合想說就算了


沒想到PI越來越夯


周遭看過的朋友反應很兩極


好看&不懂


我想說怎麼會有看不懂得


加上很多人建議我一定要去看


所以~~~


現在的我才能分享一下我的心得


看到一篇文章說


"影評是一件主觀的工作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視角和觀感,他們都沒錯 
所謂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,根本不存在客觀影評這種東西,自然也就不存在對錯。對寫 
影評的人來說,他唯一的責任,就是承認他的評價只是個人體驗,不是妄議別人對錯的客 
觀真理。"


這句話真的讓我要給他N個讚


以下就是這部電影給我的啟發
(是啟發喔~~~)




對於這部電影

啟發了我不少事情

至於心得...這次就略過吧

 


 

人活在這個世界上


說真的只有短短幾十年


可是要學的東西很多


遇到的挫折也很多


大部分的人就開始選擇逃避(其實應該是每個人都會有過)


去選擇自己喜歡的答案


少年Pi一次信三個宗教就是很好的例子


都只挑自己喜歡的部分


可是我們要學習的是自己不喜歡而一定要接受的事


所謂忠言逆耳


例如我就不喜歡別人說我胖


可是我就是胖


明明是胖子硬要別人說你瘦才高興


這就是人性


可是胖是事實


要學會去接受


很難~~~但是 這是一定要學會的






再來


片尾去詢問Pi遭遇的那兩個人


對於Pi第一次說的結果完全不相信


要讓Pi說第二個故事出來才相信




我想


如果不是親身經歷


很多人會選擇第二個故事


但是


有沒有想過


一個能在海上過了那麼多天還活著的人


都已經超乎想像了


怎麼會合理


如果沒有神蹟


我真的才不相信(可能是我有信仰的關係)




"社會上就是很多人都要給我合理&正當的理由


我才會相信的這種狀況"


可是生活中真的有很多事情真的無法用常理去解釋的


也沒辦法給出對社會大眾來說是合理的理由


說了那麼多


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 


相信大家都聽過


只是


有多少人會像Pi一樣有那麼強的生存意志


Pi把握了神給他的生存機會才活了下


而不是自暴自棄


當上帝關上這扇門的時候 一定會幫你打開另一扇門(但是要看的見XD)






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跟我一樣有這些體會


當我看完後說我很有感覺是因為


這些也是在提醒我要注意的事情


1.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


  不要只看自己喜歡看的那一面


2.不要每件事情都一定要求要合理的答案


  因為這是人生 不可能每件事情都是合理的


3.人生中每個人的機會不一定都均等


  也許就那麼一次 要好好把握&珍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andy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